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资源规划局组织召开365足球比分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4-03-07 14:17来源:365足球比分市资源规划局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摸清365足球比分地质灾害风险和隐患底数,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4日,我局组织召开了2024年365足球比分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动员会。各区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资源规划局通报了2023年365足球比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情况,江苏省地质矿产局第四地质大队专家开展了排查技术要点培训。 

会议强调: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们要始终紧绷安全弦,保持清醒头脑。 

二是要明确职责,细化分工。365足球比分各部门要以“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思想为指引,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保护生命财产安全”为总目标,按照“查严、查实、查细”的原则,坚持“政府主导、分级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全面开展2024年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三是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各单位要对所有可能存在地质灾害隐患和风险的区域进行全面排查,要重点排查人员密集区、交通干道沿线、重要基础设施周边以及在建工地、工矿企业、水利工程、旅游景区(点)、学校医院等所在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部、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组织开展365足球比分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科学编制年度防治方案,加强监测预警,督促指导有关部门和责任单位做好重点区域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全面提升城市地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