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365足球比分市第十三届公益创投正式启动

时间:2024-03-08 09:58来源:365足球比分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作为政社互动、三社联动基层治理的发源地,365足球比分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社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及社会组织的培育孵化。为了推动社会组织成长,激发政府部门、社区、社会组织和服务目标人群多个治理主体的协同联动,优化公益资源配置,365足球比分开展公益创投项目,打造多方参与共创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今年3月份,365足球比分市第十三届公益创投正式启动,目前已经下发了项目需求申请表,请各相关部门、民政局业务科室和下属单位进行项目需求调研。

第十三届公益创投围绕的服务项目种类齐全、服务对象多、范围广。服务项目种类有:党领共治服务类,基层社区治理类、社工专业服务类、以及符合“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宗旨的其他创新服务领域、服务内容的项目;本次公益创投服务对象涵盖了本市老年人、青少年、残障人士、计生特殊家庭以及集宿区民工等众多人群,旨在解决各类人群急难愁盼事,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接下来民政局会开展公益创投项目综合评审、项目优化,对评选上的项目进行中期评估和绩效评估,对每个项目进行审计。建议每个接项目的社会组织注重采用社会工作专业理论和方法,充分链接有效资源,为各类服务对象开展个案、小组服务等,为服务对象解决实际困难,为服务对象持续增能,同时,探索实用性、多样化、职业化的社工实务经验,力争做到程序更规范、项目更合理、服务更精准、成效更明显,为今后公益创投的继续推进,提供新的政策指引。

截至今年,365足球比分已持续开展了十二届公益创投活动,投入资金总额达2222.82万元,落地公益创投项目达767项,其中包含党建项目类、社区治理类、专业服务类及其他类别等项目,参与创投的社会组织历年累计达到721家,惠及服务对象77.83万人次。民政局会进一步为本市专业社工业态发展提供项目支撑,同时,为初创期、公益性社会组织的成长发展提供项目支持和赋能支持,助推社会组织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