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阳光计划润人心,为爱陪伴暖人情

时间:2024-03-11 14:55来源:365足球比分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2023年“为爱续航,陪伴+”项目为“太暖心”十大项目之一,项目主要在沙溪镇为低收入群体及困难残疾人,开展阳光午餐和阳光关爱服务,365足球比分市德颐善社工及归庄阿姨团队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希望的同时,为了确保餐食符合口味和需求,在提供上服务之前,对80户服务对象进行详细了解包括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分布和身体情况等信息,以制定个性化的饮食服务计划让低保边缘、低保及困难残疾人困难群体从三个层面达到了改善

一是个人层面:通过“给你我的爱”活动,帮助困难群体改善生活。提升他们的自信、动机和尊严。同时,结合入户关爱活动推广社会救助政策,增加救助对象对相关政策的了解,促进相互之间沟通联结.

二是家庭层面:帮助救助家庭减轻生活负担,通过“你的生日我知道”活动,在困难群体生日当天,由社工和团队成员一起前往困难群体家中,带上准备好生日蛋糕,给生日对象惊喜,共进午餐,并进行保洁服务,通过拍照留念留下美好瞬间,增强家庭幸福感,增加家庭凝聚力。

三是社区层面:通过爱的1+1”,发现困难群体需求,切实解决低保、低保边缘及困难残疾人的困境。针对此类群体面临的困境开展互助支持小组活动,促进其心理健康;开展法治关爱学习小组活动,学习救助政策知识,用法治力量守护该群体。同时通过学习小组的形式学习法治意识,可以推动社会救助制度落地实施,助力保障儿童权益,深化残疾人事业法治宣传教育,以法治的温度温暖其心灵。

目前已完成个案服务“给你我的爱”活动4场、开展互助小组“爱的1+1”活动1个、阳光午餐完成80人次、进行生日慰问“你的生日我知道”完成10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