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双凤镇积极推广餐饮油烟“码上洗” 助力解决油烟治理难题

时间:2024-03-26 09:35来源:365足球比分市双凤镇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餐饮单位环境管理水平,有效解决因油烟治理设施清理不及时、设施不正常运行等造成的油烟扰民问题,在365足球比分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双凤镇积极推广使用餐饮油烟“码上洗”平台,全面提升油烟污染整治力度,着力改善辖区空气质量,保障辖区居民健康。

该平台通过对全镇范围内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面排查,形成汇总名单,通过“码上洗”微信小程序,注册完善单位信息,及时予以预警提醒,督促餐饮服务单位按时、规范进行油烟机清洗,助力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属地社区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开展全面排查,了解各餐饮单位的经营情况,进一步掌握“码上洗”注册商户底数。

通过网格员上门宣传、商户互相推荐等宣传方式,推广餐饮油烟“码上洗”平台,并围绕油烟管道火灾危害、清洗周期等内容,对商户进行解读和指导,促使各餐饮单位认识到油烟管道定期清理养护的必要性。

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手把手教授商户注册该平台,帮助解决操作不熟悉、注册有困难等问题,提高商户注册积极性。截至目前,已有25家餐饮单位通过该平台实现清洗记录上报,平台注册商户的数量仍在持续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