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浏河:党员冬训“实践课” 隐患排查筑防线

时间:2024-03-12 09:01来源:365足球比分市浏河镇访问量:
【字体:

近期,浏河镇东方社区将党员冬训与消防安全相结合,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以预防重大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守护居民“安全线”。

东方社区联合浏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小组长、物业成立隐患排查小组,深入辖区内高层住宅区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楼道内是否有乱堆物、电动车是否违规乱停乱放充电等问题,并对楼道内的消防设施、应急照明、疏散通道等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相关部门向居民发放《浏河镇高层住宅消防安全整改通知书》,现场督促物业进行整改,并持续关注类似问题的落实整改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自家先清,社区、执法局、物业帮清”的工作模式,东方社区在辖区内摸排发现问题并张贴限期清理通知书。浏河专职消防救援站也开展消防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小区居民普及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如何在初期处置火灾、遇到紧急情况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提醒居民不要乱接电线、私家车不堵塞消防通道、楼道不乱堆杂物等注意事项,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用气习惯,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消防安全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接下来,东方社区将持之以恒地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