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娄东街道四着力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时间:2024-03-11 13:56来源: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娄东街道坚持四向发力,始终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起点推动,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着力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把控建筑工地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各建设单位岗位责任制的落实考核,与建设单位和第三方网格员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组织体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推动建设单位自查自纠,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第一时间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实行失职追责、尽职免责工作机制,做到人人担责、人人尽责。

二是着力优化安全生产监管机制。细化小型(临时)建设工程备案制度的备案要求和操作细则,落实专人办理登记,严格审核备案资料。制定出台《娄东街道房屋使用安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统一领导、专兼结合”的房屋使用安全网格员队伍,统筹综治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第三方专业检查人员,实行定人员、定岗位、定职责的“三定”网格巡查机制,实现既有建筑安全动态管理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三是着力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2023年全年开展报建工地安全生产检查543次,穿插进行节假日危大工程安全、扬尘控制、消防安全、春节停工、节后复工、台风期间巡查等专项检查共计7次,出动检查人员共计2715人次,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924条;开展小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检查1430次,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705条。通过综合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让隐患消失在源头阶段。

四是着力推进安全生产培训宣传。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培训会,邀请专家现场授课,以安全知识教育、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施工单位筑牢安全生产意识,用实际举措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各类安全科普活动,利用宣传手册、警示教育影片和宣传展板,推动安全知识进社区、近百姓,让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