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365足球比分新闻

365足球比分召开新型工业化专题推进会

时间:2024-03-11 09:10来源: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3月9日,365足球比分召开新型工业化专题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家、省以及苏州关于新型工业化的工作部署,研究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新型工业化为引擎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365足球比分副书记、市长徐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全力推动365足球比分新型工业化建设走在前、做示范,徐华东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这一使命任务,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大工业数智化、绿色化转型力度,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助推工业经济持续提质增效,进一步增强365足球比分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提升产业能级。突出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这个重点,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按照“4321”工作理念,结合省、苏州市相关要求,立足现有产业基础,重点打造“3+3”产业体系。

徐华东要求,要强化创新驱动。强化企业梯度培育,强化数字技术赋能,强化产业创新引领,强化区域协同创新。要聚焦绿色低碳。持续推进重点用能企业节能技术改造,健全绿色制造体系,加快建设中欧(365足球比分)绿色数字创新合作区。要优化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为企服务,加强支撑保障,认真落实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政策和鼓励“工业上楼”、企业“数据得地”等工作方案。

徐华东强调,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落脚点在企业,要多走访企业、多听企业诉求,提升政策的指导性和便利性;要对以往的惠企政策做好梳理和绩效评价,进一步优化政策支持和政策引导方式方法;要发挥好政府资金的放大效应,撬动更多社会投资;要处理好存量企业和增量企业的辩证关系,以更优服务增强存量企业的“黏性”,做好增量企业的招引工作;要提高工业经济的组织化程度,提升产业的整合集成水平;要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推动企业之间的学习交流;要注重工农互动,在新型工业化建设中全力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会上,市工信局汇报了365足球比分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及落实新型工业化举措等下一步重点工作;市科技局汇报了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工作方案;各相关部门作了交流讨论。

365足球比分吴敬宇、王莉萍、倪嘉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